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半年挥霍120余万元!永年警方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11-12 11:41:11
分享:

  一公司财务女助理利用职务之便,半年多时间竟先后挪用公款120余万元,全部用于个人高档消费,肆意挥霍。本想着自己的美梦可以再长久些,殊不知已被警方锁定,并于近日将其抓获。

  几天前,永年区公安局接到某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报警称,永年区一汽车销售部公司账目上有漏洞,公司账户的钱越来越少,通过查账发现数额差距很大,缺口超过120万元,怀疑有人挪用公款,涉嫌职务侵占。

  接警后,永年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取证和研判分析,民警发现在该公司任职的财务助理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对姜某展开调查。

  经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姜某自2020年3月利用财务工作的便利,先后多次将公司营业额转到自己银行账户占为己有,截至案发,共计转移120余万元,姜某本人已潜逃不知去向。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办案民警展开抓捕。最终,在市公安局留置保障支队配合下,民警发现姜某在邯郸市某小区内出现,11月2日,经过长时间蹲守,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姜某对职务侵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姜某交代,侵占的钱款全部用于个人高档消费,肆意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永年,警方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