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县举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郭小屯坠子”展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1-06 14:38:3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淑芳 赵金科)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郭小屯坠子” 经典曲目展演活动在临漳县艺术中心剧场举行,县内戏曲爱好者等基层群众上千人现场观看了演出,好评如潮。

  “郭小屯坠子”是临漳县荣获的第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至今已有200余年历史。“郭小屯坠子”艺术是以说唱为主的民间小调,唱词通俗易懂,唱腔朗朗上口,演出形式灵活,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演员主要分布在称勾镇郭小屯村及周边,目前已传至第16代。

  近年来,该剧种多次在中央、省、市演出。其中,2015年还代表河北省 ,在深入推进京津翼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牵手京津莹·欢乐进万家”活动中,进京展演,受到领导和业内人士一致好评。

  本次展演活动分为4场,旨在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民间非遗艺术,鼓励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非遗文化遗产的创作和传承中。

关键词:临漳,国家,活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