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河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29 11:46: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 李阳阳)9月28日上午,在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地质一队携手共驻共建单位邯郸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一队党委委员、副队长赵兴考,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文凯同双方党员干部60余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里庄严肃穆,苍柏含情,无言诉说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眷恋。雄伟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伴随着深沉低婉的《献花曲》,两名帅气的年轻党员抬起花篮,缓步拾级而上,将花篮端放在人民英雄纪念墓前,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代表了地质一队和市局广大干部职工对人民英雄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赵兴考和李文凯缓步登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向人民英雄鞠躬致礼,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怀着感恩和激动的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

  仪式后,共同瞻仰了英雄事迹陈列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传承红色革命基因。伴随讲解员娓娓道来,观瞻烈士的遗物、聆听英雄的事迹,细细追寻革命前辈血与火的足迹,用心体味英烈们的历历往事。

  壮志长随云浪起,雄躯争与山河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思想和灵魂再次得到洗礼与震撼,将永远铭记历史,继承发扬先烈革命精神,履职尽责、努力工作,认真践行《河北地矿发展纲领》,争做“五讲五有”地质新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用实际行动谱写中国梦的地质新篇章。”

关键词:纪念,活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