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丛台区成功举办2020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28 16:41: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赵艳华)“如果说学校教育是左手,那么家庭教育就是右手。只有左右手臂一起张开,才能托起孩子们美好的未来......”9月27日下午,连城小学郝岩老师在丛台区广安小学演播厅进行教育故事演讲。和她一样,丛台区19位中小学班主任从学校和区级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在2020年丛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决赛的舞台上尽情展现师者智慧和育人风采。来自全区60余所学校的校长、主任及班主任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

  参赛班主任在赛场中,把教育思想融入班会设计方案中,在科学性、针对性、感染性的基础上,注重创新和拓展,展示了各个班主任的个性品质和工作特色。在情景答辩环节,班主任们现场选题,五分钟内完成审题、解答,做到以问题为导向,揭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反映出丛台区中小学班主任思考、表达、归纳、应变、协调,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教育故事演讲环节,班主任们把自己的教育理想、带班经验融于精彩的教育故事中,在交流中碰撞,在汲取中分享。声乐、舞蹈、器乐、朗诵等才艺展示,彰显了班主任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师者风采。

  担任本届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的评委都是省市级德育、美育先进工作者,丛台区教育教学工作的业务骨干。他们现场打分,并就参赛班主任的理论功底、人文素养、工作智慧、管理技能、答题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班主任们通过大赛的平台,在沟通中碰撞,在参赛中历练,在实践中拓展,在反思中积累。新时代,新征程,丛台区将继续锻造有情怀、有智慧、有修养、有担当的成长型班主任队伍,培育好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键词:丛台区,班主任,大赛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