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丛台区打造“即办件”窗口实现群众“即来即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28 15:14:12
分享:

即时办窗口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郗齐)“这么快就能拿证?”一位刚办理医师变更执业地点业务的群众说。“即办件”是指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将与百姓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当场或当天办结的审批事项。为达到这一目标,2019年3月5日区审批局设立了“即办件”窗口,梳理出医师、护士、再生育等17个审批事项,依法依规进行流程再造,精简申报材料,切实实现了即来即办。

  自“即办件”窗口设立以来,窗口共办理即办事项1928件,平均用时10分钟。今年疫情爆发期间,“即办件”窗口推出了“不见面”“掌上办”“网上办”“视频核查”等便民审批套餐,将所有社会事务科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纳入即办概念中,通过电话、邮箱、微信等方式告知群众业务办理流程及提交相关资料问题,加强事前指导工作,提前告知群众容易存在的问题,减少当事人办理风险。提出意见建议,对群众疑难点问题采取远程协助指导,将存在问题及时指出,让群众提前采取措施予以解决。通过微信审核电子版资料,以电子版资料作为申报要件,先进行审批后补纸质资料,通过这种模式解决了群众实际问题,真正实现了办事群众足不出户,许可证件寄到家。

 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办事流程。

  2020年3月,丛台区辖区内共计80余家商户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需办理到期换证业务,数量大,情况复杂,时间紧迫。为保障商户的切身利益,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在限定时间内,全力解决商户在办理业务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即办件”窗口采用专人解答、视频核查、线上线下同时办理的“流水线”审批模式,十五个工作日内共计办结61个,高效推进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即办件”窗口着眼于群众的具体诉求,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始终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改革审批制度、简化流程、简化要件,着力向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暖心服务。

  区行政审批局郭恒民局长说,下一步,“即办件”窗口将进一步提升窗口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行政决策程序规范化建设,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窗口人员攻坚克难的专业素质。

关键词:丛台,窗口,群众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