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大车溜坡失控追尾 司机被困消防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7-28 20:55:4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郭丽莎杨凯)7月26日14时03分,邯郸武安市南环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武安市午汲镇某铁矿厂,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司机被困驾驶室,情况十分紧急。消防站立即出动1部器材车、1部城市主站消防车,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事故发生的地方位于武安市某铁矿厂过泵处,车辆过泵时需经过一处陡坡,一辆等待过泵的半挂车失控溜下陡坡,撞上了正在坡下过泵的半挂车。

  事故导致追尾半挂车的车头严重受损,司机的右腿被挤在驾驶台和座位之间动弹不得。经过仔细观察,为尽快使司机脱困,现场指挥员当即决定采取牵引措施,救援人员首先在破碎相连的玻璃车窗上破拆,然后用钢丝绳穿过车窗破拆处,在车上做好固定,另一端利用消防车牵引装置进行牵引,一点一点地扩大救援空间。在牵引过程中,车上的救援人员时刻观察被困人员腿部状况,生怕司机受到二次伤害,并不时地安慰他:“没事啊师傅,一会就出来,马上就出来了啊!”“你忍一下,忍一下啊!”

  整个救援仅用了9分钟的时间,司机被成功救出。救援人员将司机从车上抱上担架,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共同将司机送至救护车。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失控,司机,救援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