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第四疃镇:林下“科技西瓜”种植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7-08 16:13:4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天舟 李光清)“大家好,我是河北省曲周县第四疃镇镇长吴建朝,我为第四疃镇西瓜代言!我们的西瓜个大皮薄,汁甜肉脆,色泽明亮,清爽可口,欢迎大家前来采摘、观光、游玩。”眼下是西瓜收获时节,曲周县第四疃镇镇长吴建朝正在为该镇录制西瓜宣传视频。

  据了解,近年来,第四疃镇积极探索林下经济,目前发展林下种植3500亩。其中,林下西瓜种植达700亩左右,占其林下种植规模的五分之一。第四疃镇王庄村农户王永刚说:“我种植了200亩桃林,在镇政府的指导下,我开始搞林下种植,其中24亩种植了三连冠、龙卷风等品种的西瓜。在中国农大教授的技术支持下,我能够为西瓜提供最佳管理,施肥、喷药、浇水等更加科学,西瓜产量更高、口感更好。”

  第四疃镇镇长吴建朝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第四疃镇以发展绿色产业,打造农业产业强镇为契机,积极发展林粮、林果、林瓜、林药等复式套种模式,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同时,联系中国农大全程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实现“科学种植”。

  “在镇政府指导下,我开始种植西瓜,目前种植西瓜40亩。在中国农大教授的帮助下,我在用药、施肥、前期护理等方面不再像以前那样凭感觉走,而是更加科学、严谨。收获时,我的西瓜更大、更甜,产量更高,更受欢迎。”第四疃镇傅庄村西瓜种植户郭书敬说。

  据了解,为帮助农户实现高产、高效,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教授时常走到田间地头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农户有技术方面的问题也可直接通过手机请农大教授答疑解惑。该镇瓜农依托中国农业大学技术优势,在西瓜浇水、施肥、用药、护理等方面实现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第四疃镇镇长吴建朝表示,林下种植西瓜是第四疃镇农业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第四疃镇西瓜从育苗选苗开始就严格把关,精挑细选,全程由中国农大教授进行技术指导。

  吴建朝说:“下步,我镇将继续依托中国农大技术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及林下经济,同时利用网络代言宣传的方式,将我镇农业品牌宣传出去,促进农业产业跨越发展。”

关键词:曲周,西瓜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