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考生身份证不慎丢失 邯郸交巡警及时帮助送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07 21:25:30
分享:

  “谢谢,谢谢叔叔!”说话的是一名即将进入考场的女生。面对帮助自己的交巡警,她深深的鞠了一躬,随后,女生高兴的走向考场。

  据了解,高考的第一天7月7日,8点15许,正在邯郸市第二中学门口巡逻的交巡警丛台三大队民警侯利东,巡逻至门口北边时捡到一张郭某某的身份证,从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判断,可能是途经该路口的市二中考点的考生丢失的。

  候利东立即将身份证交给现场办公的大队民警石红光,并通过对讲机通报给周边执勤警力,要求大家迅速寻找丢失身份证的考生。

  正当大家分头寻找的时候,有两名女生急匆匆地跑到民警石红光面前,一名女生万分焦急的说:“叔叔,我的身份证丢了。”,正在核查信息的民警石红光,发现该女生和身份证上的头像十分相似,查实后迅速交给考生郭某某。

  拿到身份证后,女生向石红光深深鞠躬致敬。民警鼓励两名考生:“放松心情,积极应考,考出好成绩。”周边的家长们看到这感人的一幕,纷纷的鼓起掌来。

  交巡警丛台三大队民警提示,高考在即,请广大考生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考试证件、用品,如遇困难,可拨打报警电话或者就近向民警求助。

关键词:邯郸,身份证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