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临漳:“板凳课堂”进乡村 深入宣讲民法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07 17:06:0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柳光伟 陈敬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行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7月7日,邯郸市临漳县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 惠民帮帮团”宣讲小分队相继深入西羊羔乡南羊羔村和苏庄村,通过“板凳课堂”的形式,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宣讲老师杨海英在苏庄村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

临漳县委党校校长王坤向西羊羔乡南羊羔村群众播放民法典公益宣传片

  活动中,向群众播放了民法典公益宣传片,并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围绕民法典规定的离婚冷静期、界定夫妻共同债务、增加遗嘱形式、高空抛物坠物等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生产生活问题,进行了认真讲解。对民事诉讼程序问题也进行了概述,使群众对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到心中有数。

  整场宣讲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民法典与自身生活关系密切,今后一定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平安过日子,幸福奔小康。

关键词:邯郸,临漳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