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警保联动”峰峰大队开展送头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6-04 09:54: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安全头盔是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保护头部和缓解冲撞受伤非常重要的保护工具,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群众缺乏交通安全意识,驾车上路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这已经成为交通管理工作的一大顽症。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规范摩托车、电动车骑行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让“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意识深入人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邯郸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与人保财险峰峰分公司合作,组织开展了此次“买保险送头盔”活动。

“警保联动”峰峰大队开展送头盔活动

6月2日上午9点30分,峰峰大队大队长谢志宪、教导员任平利、人保财险峰峰分公司经理张志勇共同来到峰峰矿区世纪广场参加“警保联动”送头盔活动。

活动现场,峰峰大队大队长谢志宪讲到:“佩戴安全头盔是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唯一的保护措施,只有规范佩戴头盔,有效做好头部防护,才能最大限度减少意外伤害。”民警一边向来往群众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一边给电动车驾驶员赠送安全头盔并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引导群众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警保联动”活动,不仅激发了摩托车、电动车车主购买保险的意愿,让摩托车、电动车车主多了一份安全保障,深入推进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

关键词:头盔,峰峰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