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交巡警:加强执法培训 提升执法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振华
2020-06-01 10:01:38
分享:

  (通讯员贾振华)为进一步促进规范化执法,正确使用法律文书,全面提升大队民警执法规范化意识。5月29日上午丛台三大邀请原法治大队沈进岐老师给大队全体民警举办了一场法律文书学习培训会。大队长王社军、教导员张强全程聆听了讲课。

  培训会上,沈老师分别对道路交通违法程序、把握的原则、违法依据、强制措施、警力安排、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案例进行剖析,有针对性的做了重点讲解,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

  教导员张强对在使用法律文书时发现的错误以及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要求大家不要急于求成,使用代码、条款要准确无误,工作要细心扎实,稳步推进。

  最后,大队长王社军指出,规范化执法是我们的工作重心,通过培训,大家要学以致用,强化学习,要提高能力和素质,在法律条文熟练程度上要运用自如,减少问题的发生,工作中我们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的心态规范化执法,要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执法理念,严禁执法问题的发生,促进大队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