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战“疫”·暖新闻】疫情期间暖心民警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3-01 21:16:29
分享:

男子到警务站寻求帮助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近日,一名男子走进丛台二大队五里铺警务站,向警务站执勤民警寻求帮助。警务站民警首先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发现无明显发热症状后将其领进警务站,警务站负责人李社平队长向其询问状况。

  经过了解与身份核查,这名男子姓赖,为河南省南乐县元村镇蔡庄村人。自2013年离开河南老家,一直在外流浪,通过打零工维持生活。疫情来临,所有产业停工停业,赖先生失去了收入来源,经赖先生描述,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一个多月,他一直在流浪,晚上休息的地方就是道路下的桥洞,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了,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于是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警务站执勤民警给流浪男子提供食物

  警务站人员了解到情况之后,警员杜赛辉马上前去购买了面包跟水,将其给与该男子,赖先生表示感谢,随即就要离开。李社平队长考虑到天气寒冷,加上今天雨雪交加,急忙将其拦下。随即联系收容站,看疫情结束前能否暂时收留赖先生,谁曾想疫情期间收容站现在也是只出不收,表示无法收留,正当大家考虑怎样为赖先生解决去处时,警员王占省利用个人关系,联系到一个做装修工作的老乡,老乡表示公司近期可能复工,表示愿意让赖先生来其公司工作,赖先生听到这一消息表示十分激动,一个多月的流浪生活终于可以结束,想起这个月来的流浪生活,赖先生不禁流下了泪水。

  不久后,装修公司的车辆来到了警务站,赖先生情绪十分激动,对警务站人员衷心的感谢,在他走投无路时是邯郸交巡警给予了他帮助,帮助他开始了新的生活,警务站负责人李社平将其情绪安抚:“人民的幸福健康与安居乐业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让人民群众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

  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不是说说而已,让人民群众满意,是邯郸交巡警警务人员工作的最大动力。

关键词:邯郸,民警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