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众志成城】邯郸数十位“学霸”捐献压岁钱助力防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09 17:04:33
分享:

  家长代表向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捐赠抗疫物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2月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邯郸市数十位在家中“闭门”读书的衡水一中学生纷纷拿出自己的压岁钱,通过网络募集上万元善款,购买各类急需物品送到当地战“疫”最前线。

  家长代表向交巡警值守岗亭捐赠物资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衡水一中2018级就读的64名邯郸籍学生恪守公民义务,自觉守在家里认真学习。但一扇扇紧闭的房门关不住孩子们的一腔热情,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时刻关注着外面的疫情,想方设法要为家乡防疫阻击战奉献一份力量。于是,一场“与祖国共进退,向英雄们致敬”的元宵节献爱心活动,在几个孩子的精心组织下,紧锣密鼓的“上线”了……

爱心“学霸”代表

  这些传说中的“学霸”群策群力,利用互联网平台,半天多时间便募捐1万余元,而这些钱都是他们春节收获的压岁钱。当天,学生们委托王锦鹏、李珈旭、喻嘉、王子铭、成晟、马艺萌等6名学生的家长,通过与有关部门沟通,用善款购买优质医用酒精、84消毒液、元宵、方便面、火腿、纯净水等物品,分别送到了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以及邯郸市区交巡警值守岗亭。孩子们在捐款倡议书中这样写到:“凝心聚力,集腋成裘,心手相牵,攻坚克难。祝愿祖国早日挥去阴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键词:邯郸,学霸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