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复兴区百家街道以党建引领工作 同心共筑美好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11-04 18:33:3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复兴区百家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为统领,以服务居民需求单元为导向,以创新治理机制为手段,努力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功能。

  2019年8月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五一八老旧小区改造的经验;六二社区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六二社区被命名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等等荣誉使得该街道作为全区代表迎接全市党建观摩,河北省住建厅副巡视员牛彦平、市长张维亮等各级领导多次到我辖区观摩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该街道的做法有哪些?

  一、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建立“一核多元”党建工作机制。明确“党组织全覆盖、党群共建、资源融合”工作思路,以街道党工委为“核”,把党组织延伸到楼栋,形成:街道党工委——居委会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全覆盖的组织架构,把属地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纳入到党组织单元格中,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培育了一批特色党建品牌,六一、六二、五一八社区搭建了“党建+公益”平台、“阳光爱心公益小屋”、“四点半课堂”、“户外工作者服务站”、“国粹戏曲文化室”、“群团工作站”等一系列服务品牌,努力打造“社区美好生活共同体”。 

  二、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全力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按照“系统考虑,统筹推进”工作思路,从百姓最关心的墙体破旧、屋顶漏水、线缆杂乱、停车位不足、老式多层楼房上下不便、绿化不够等问题入手,强力推进拆违清零、绿化提升、环境整治等工作,对1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改造过程中总结了“居民六步议事法,花草自养区”等工作经验,被各级媒体推广。 

  三、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把大气污染防治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每周至少夜查两次。工作中,建立三空、裸土治理、散乱污企业取缔底册、餐饮业油烟净化四个台账,以清单式交办、模拟问责为抓手,不断开展“双清”等行动,强化扬尘、挥发性有机物管控。 

  四、做活楼宇经济,焕发街区活力。利用闲置厂房、场地、高层楼宇等资源,建立街道创客中心,搭建咨询平台,做深资源链接,加强信息管理,做活、做旺街区经济、楼宇经济、夜经济。

关键词:复兴区,党建,工作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