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以岭健康城“通络养生八字经”走向拉丁美洲·智利

来源: 以岭健康城  作者:
2019-10-21 17:48:00
分享:

  健康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标志,也是各国民众的共同追求。《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加快打造全产业链服务的跨国公司和国际知名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中医药学以整体观念为指导,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导养生保健、个体化诊疗、辨证论治思想,符合现代医学发展的理念和方向。以岭健康城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医养生健康管理的文化普及与推广,积极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的活动之中。

  2019年10月8日,以岭健康城派出专家团队,参加由北京语言大学主办,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岭健康城、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孔子学院美国中心支持举办的“2019中医药文化海外行”活动,在拉丁美洲智利最有名望的大学之一——智利天主教大学如约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包括孔子学院拉美中心主任、天主教大学校方领导、孔子学院院长、医学院及其他学院师生,同时还有智利中医从业者及中医文化爱好者等百余人。

以岭健康城健康管理专家王卫国主任讲述《黄帝内经》

  文化交流现场,来自石家庄以岭健康城的健康管理专家开启了中医药文化海外行的第一讲。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从中国最早的医学典籍——《黄帝内经》及相关“脉象学说”“经络学说”讲起,到现代中医大家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总结发展建立“络病证治”理论体系,以及融合中国传统的医家、道家、佛家、儒家传统养生精华,结合现代养生理念总结提出了“通络养生八字”的养生理论,用以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瘥防复的健康管理思想。

  讲座从1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21点,现场还教授了大家对中医穴位的认识,如何按摩接触常见病痛,为观众现场推拿缓解疼痛,立竿见影的效果让观众惊奇不已,现场的海外朋友对神奇而博大的中医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个个听得聚精会神,每到知识的关键点讲解,都会进行一一记录、学习。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大家争相上台体验,认真学习中医穴位知识,积极与老师展开深入的沟通学习,外方院长LILIAN偏头痛很长时间,一直在吃止疼片,王卫国主任给她做了一个10分钟的短暂推拿治疗,头疼现象解除,同时教授了脊柱功法,可巩固效果。当讲座时间延长一个多小时后,在场的所有人依然不愿离场。

  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及领导又一次进行了中医药文化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医药文化是当前国内外学界公认的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原创力和吸引力的内容之一,也是海外接受度最高的中国文化之一。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不能仅仅满足于观念的普及,还要让外国民众了解掌握其指导进行健康管理的方法,实际运用已达到身体与精神健康管理的目的,让更多的人享有中医养生能够解除病痛,延年益寿,带给个人和家庭的幸福,享受健康幸福的生活,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医药文化在世界真正开花结果。

  以岭健康城建立了从全面体检到检后进行健康管理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针对亚健康人群、慢病人群和健康保健人群,运用中医传统疗法,和现代医疗设备,以及专门研发的健康产品,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理、预防、治疗、康复业务,为广大群众解除病痛折磨,送去健康关怀。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在世界范围的传播与影响力日益扩大,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人文交流、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内容。未来,以岭健康城将继续勇担社会责任,切实把中医药文化这一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努力推动中医药文化国际化发展步伐,努力做好“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者,为惠福人民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以岭健康城,健康,养生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