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丛台区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吴艳玮
2019-09-23 11:15:12
分享:

法治宣讲现场 吴艳玮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吴艳玮)近日,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丛台区实验小学法制副校长毕骞晋,丛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丛台区展览路小学法制副校长闫帅分别到丛台区实验小学、丛台区展览路小学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行法治宣讲,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各项内容,确保“一号检察建议”在丛台地区落地生根。

法治宣讲现场 吴艳玮 摄

  毕骞晋检察长就“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及背景、近年来检察机关就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所做的工作以及如何预防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生、提高自身防护能力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考虑到同学们的年龄特点,毕检的讲课语言生动有趣、内容通俗易懂。为更好促使学生自发思考,中间增加了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对毕检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授课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寓教于乐、润物无声,将严肃的法律用幽默的语言诠释,将自护的常识用心谆谆告诫,使法律知识与法治理念不知不觉中扎根于学生们的心里。  

  闫帅副检察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校园性侵的表现形式与具体涉及罪名及法律后果,告诉大家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性侵,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保留证据,敢于向犯罪势力说“不”,不做懦弱的“羔羊”。闫检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通过生动而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及老师。听课老师们课后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师德教育,严格遵守法律,起到为人师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讲课结束后,该院与丛台区实验小学校方部分领导召开了联席会议,就如何切实体会“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内涵、真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各项建议措施进行了讨论研讨。

关键词:邯郸,检察院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