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在涉县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志荣
2019-09-20 19:52: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吴志荣)9月20日下午,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涉县体育场隆重举行。邯郸市政府市长张维亮、河北省体育局巡视员张绰庵、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文、邯郸市体育局局长于新中、涉县县委书记汪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于新中同志主持。

  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中共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致欢迎词;河北省体育局巡视员张绰庵致贺词;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致开幕词;市政府市长张维亮宣布大会开幕;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现场。

  汪涛在欢迎词中向对出席这次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涉县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和为市运会筹备所作的大量工作,表示涉县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本届市运会的承办任务。

  杜树杰在开幕词中指出:邯郸市运动会是邯郸市唯一的综合性运动盛会,是邯郸市在转型发展、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是对全市综合办赛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涉县是女娲故里、革命老区,是市运会实行承办制后的第一个承办县,为运动会的筹备、比赛、组织、开幕付出了艰辛努力。市运会大幕已经拉开,精彩即将呈现,希望涉县和各相关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评判,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届精彩纷呈、节俭高效的全民体育盛会。

  张绰庵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邯郸市近年来在体育事业发展上的突出成绩,特别是省政府将邯郸确定为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承办地,这是省委、省政府对邯郸体育事业发展成绩的肯定,更是对邯郸的信任和重托。同时,他代表省体育局衷心希望邯郸体育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以本届市运会为契机,掀起群众体育运动新高潮,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大力弘扬体育文化,为邯郸增光,为河北添彩!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还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型文体演出,由鼓舞太行、奋力追梦、和美之城、激情韵动、光辉历程、幸福乐章六个篇章组成,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届市运会共设31个比赛项目,分青少年组、群众组两个组别,共计有15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是邯郸市市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同时本届市运会是首次采用县(市、区)承办制。涉县作为市运会首个承办地,利用承办市运会的有利契机,以赛扬名,宣传了涉县形象,检验承办赛事能力,为2022年省运会在邯郸市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届运动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全面练兵”。本届市运会作为邯郸市承办省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市运会,全面检验、提升了邯郸市竞技体育水平,是对邯郸市承办能力和承办标准的一次全面摸底和演练。二是“全民共享”。本届市运会加大了群众体育组参赛的比重,从项目设置、赛场布局、人员参与等方面都做了较大调整,使更多的群众享受到运动邯郸的成果。三是“全域布局”。本届市运会首次引入“全域布局”概念,除承办地涉县外,还在邯郸市其他有条件的县(市、区)安排了单项比赛项目,真正达到了全域参与、统筹布局、协调发展。

  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式将于9月24日在涉县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

关键词:邯郸,运动会,开幕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