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共话壮阔七十载 邯郸追梦新时代(十七)】对接京津 推动邯郸食品工业快速发展

来源: 邯郸电视台  作者:
2019-09-20 15:56:00
分享:

  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抓手”,围绕 “四地一中心”的战略定位,积极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优化产业环境、城市环境、政务环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力度。作为邯郸市距离京津最近的邱县,紧抓战略机遇,立足“农业资源丰富、区位独特、生态优良”三大优势,在对接京津食品产业转移上,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食品加工业是邯郸市委、市政府“十三五”重点打造的产业,邱县拥有58万亩耕地,农作物种植优势明显,是食品加工的“天然农场”,销售半径辐射晋冀鲁豫周边四个省市,市场庞大。我们的食品产业招商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实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

  为了搭上这趟重大国家战略“快车”,邯郸市邱县竭力为广大客商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条件、打造一流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做好服务、搞好保障,让到邱县投资发展的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潘永超:

  我们给企业“量身定制”了商业计划书和详细的工作方案,从变压器容量,到原材料的供应、水的供给、土地清表,桩桩件件事情都凸显了邱县的优势和诚意。

  于海生:

  我们的项目从落地到投产,原本22亿元的投资准备分5年三期完成,结果只用了20个月的时间就全部建成投产。

  从企业发展角度出发充实“项目篮子”,邯郸邱县招商工作变“一厢情愿”为“两厢对接”,在全省率先推行“减少前置、先建后验”承诺制改革,可节省项目业主3至6个月竣工时间。通过高标准打造千亩百亿食品产业园,相继引进马大姐、集味轩、哆呋等20多个项目入住,带动就业1.2万余人。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近年来,邯郸市围绕京津食品工业扩能首选地,举办京津对接等多项重大专题活动,推动食品工业快速发展。2018年,邯郸食品工业增加值87.8亿元,同比增长14.6%,逐渐成为全市的支柱性产业。

关键词:邯郸,追梦,新时代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