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共话壮阔七十载 邯郸追梦新时代】打造西部绿色屏障 共建生态文明家园

来源: 邯郸电视台  作者:
2019-09-09 11:10:34
分享:

  近年来,邯郸市持续用力推进生态环境改善,加快西部生态屏障建设,实施荒山生态修复、景观廊道建设、村庄绿化、经济林基地建设、河渠滩涂绿化、城区绿化等工程,努力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努力把邯郸西部主城区打造成引领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把西部浅山区打造成休闲度假的“后花园”。

  侯晓旭:

  我们结合市“绿美邯郸”建设意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工作思路。一是确立了推进目标。明确了每年造林3万亩,3年完成10万亩的高标准、大绿量造林计划。二是锁定主攻重点。突出了康湖区域、沁河区域、南水北调区域、沁源区域以及园博会及周边区域等五大区域绿化。三是建立高效的推进机制。我们坚持每天通报造林进度,每周组织进行观摩评比,并实行了流动红、黄旗制度,充分调动了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

  邯郸市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西部主城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坚决贯彻邯郸市建设西部生态屏障的决策部署,深入调研,科学规划,着眼发展生态旅游,按照景观效果高标准、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以最坚决的态度植绿护绿,以最超常的力度治理污染,以最严格的制度保护管控,守住生态文明建设的底线,打造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提高绿化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侯晓旭:

  2017年以来我们完成植树绿化8.5万亩,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21%,提高到了现在的42%,生态环境变化很大。现在大家一提起复兴区就是环境美、绿化好。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邯郸西部主城区作为传统工矿老区,打造生态绿色屏障,是破解生态困局、实现转型升级的战略谋划。是注重协调、倡导绿色、推进共享的具体行动。持续增加绿量,厚植绿色优势,筑牢生态屏障,消除了邯郸市区人民的“心肺之患”,全面提升了我市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走出了一条独有的绿色发展之路。

关键词:邯郸,追梦,新时代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