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广平生态环境局三举措治理油烟污染效果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16 11:46:2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武小凯 宋振刚 王玮)“以前我家旁边饭店安装的油烟净化器上沾满了油污,排放的油烟气味呛人,现在更换了新的设施,治理效果明显得到了改善。”家住广平县长春大道中段的焦先生说。

  今年8月份以来,为深入推进油烟污染治理,为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广平县生态环境局三举措有效遏制违法排放油烟污染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局执法人员将宣传融入日常监管中,耐心向商户讲解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及餐饮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升商户规范经营的意识自觉;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是协调联动,建立台账。该局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对辖区内300余家饭店、食堂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并协调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发展改革、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实行路段分包,重点检查是否规范安装油烟治理设施、是否正常使用油烟治理设施、是否清洗维护油烟治理设施;对设施老旧、治理效果不达标的,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更换。

  三是集中治理,严加监管。在坚持开展日常监管的同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项治理工作组,对餐饮门店油烟不间断进行巡查,对检查中发现不按要求治理、设施未安装或已安装不正常使用的,将移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对重点区域、餐饮门店加大检查频次,及时跟进整改情况,保障油烟污染问题不再反弹。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49家单位食堂、195家饭店更换、安装了油烟净化器,集中整治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油烟治理检查力度,无遗漏的做好油烟治理,并要求经营者定期对油烟治理设施进行清洁维护,确保净化效果,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关键词:广平,环保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