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广平县就业局“三大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魏业佳 史欢欢
2019-08-19 10:18:5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魏业佳 史欢欢)“我是今年刚毕业的一名高校毕业生,初入社会,对未来还没有规划。偶然看到了就业局散发的就业创业政策,让我有了创业的念头,通过参加县里免费组织的创业培训班,让我学会了创业的专业知识,后来在就业局同志的帮助下,我申请了10万元创业贷款,创办了王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现在月收入可以达到1万元左右。我感觉就业局确实是为我们高校毕业生做了实事。”王宝鱼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平县就业局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服务措施,建立健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长效机制,通过“政策扶持领航、创业培训导航、创业基地护航”等三大举措,助推360余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一、政策扶持领航。通过广泛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和先进典型,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扶持自主创业。对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可根据签订劳动合同给与就业补贴及不超过200万元银行贷款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毕业五年内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和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发挥政策效应,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二、创业培训导航。成立了创业指导中心,由国家专业创业指导师向大学生创业者讲授相关法规政策,传授创办企业经验和策划等内容。同时整合设立多个培训基地,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实施免费创业培训,量身订制开展技能培训、跟踪指导等服务。让高校毕业生掌握管理、技术、服务等不同专业层次知识,全面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三、创业基地护航。全面实施创业引领行动、推进创业基地建设,充分激发创业活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对入驻广平县创业孵化基地的大学生实行“零门槛入驻、营业执照办理、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申请等一条龙全方位服务,真正做到扶持一个成功一个,帮助一个带动一批。

关键词:广平,就业局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