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广平县就业局 “创业培训+贷款服务”打通创业者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武小凯 史欢欢
2019-07-08 10:48:1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武小凯 史欢欢)“过去我们要花钱到外地接受培训,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免费的创业培训。“在“SYB”创业培训班上,来自广平县西张孟的郭通州动情地说,“以前是给别人打工,如今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可以跟很多创业者沟通交流。”不惑之年的他先后在北京、苏州等地打工,现在通过广平县就业局举办的创业培训班,成功在自己的家乡开办了广平县童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月收入达1万元。

  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大潮,广平县就业局积极引进“面对面、点对点”培训与实训相结合的创业培训,主动面向下岗职工、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等群体开展就业意愿调查,并组织实施开展SYB专业培训,增强创业者服务能力,助推产业发展。同时,该局积极整合财政、扶贫、职校等部门资源,把创业贷款与创业培训有机结合起来。构建培训体系,创新“人才+项目”“企业+基地”“学校+培训”等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电商、家政、教育、养殖等就业品牌。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今年以来,举办各类培训12期,免费培训各类学员560余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0余万,带动就业812人。

关键词:广平,就业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