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姥姥送“羊” 广平消防送安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吴志荣
2019-08-05 16:48:26
分享:

“送羊”习俗 广平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吴志荣)在河北省广平,自古以来就有“送羊”这一习俗,主要是在农历七月份由姥姥姥爷给外孙或外孙女送羊。此举取“羊羔跪乳”之意,教育外孙长大成人要孝敬双亲。

  为结合当地风俗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8月2日,广平大队精心策划提前部署,在“羊”身上加上消防安全常识“消防车”给千家万户传授基本防火、救火常识。

广平大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广平宣传部供图

  宣传卡中,主要提醒群众在日常家庭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进入公共场所要关注消防设施安放位置及疏散通道位置等,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应注意哪些安全等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群众对火灾的危害性、防火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发生险情后的应对措施,并且让人民群众感到消防宣传无处不在,真正达到了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广平,消防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