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联纺西街道:初心守没守?使命担没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8-15 10:27:57
分享:

  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现场。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吴超 高楠)初心守没守?使命担没担?8月14日,丛台区卫健局联合区残联成立专项督导组深入到联纺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行动,重点就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调研督导。

  “您与那位医生签约了?”“签约后,您能享受到几项健康医疗服务?”……区卫健局、区残联负责同志与残疾人朋友面对面询问、心贴心交流,并且对每一位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档案进行核对,从中找差距、补不足。“我这个残疾人代步车轻便灵巧避震好,不论去超市买菜,还是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接能开到大厅!我希望区有关部门下一步能否给我们重度残疾人按需配备!”文明里社区残疾居民宋庆喜心怀渴望地说。相关负责同志认真记录后表示,尽快将此建议转交相关部门研究。

  联纺西街道自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启动以来,每年会根据残疾人动态管理系统及时调整,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基本医疗服务全面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满足需求。同时,该街道卫健办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合理增加健康服务项目;该街道残联与各社区残联委员建立互访互查机制,保障签约家庭医生的残疾人享受健康服务不打折、不走样、不跑偏,用签约数据表守初心、用签约覆盖率担使命、用残疾人满意度找差距,用服务回馈量抓落实!

关键词:联防,街道,担当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