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和平街道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宁
2019-07-30 17:33:4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王晓宁)为了有效预防夏季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和平街道建新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30余名未成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区巾帼志愿者生动详细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不可私自下水,不可到危险水域和未知水域游泳、玩水等安全常识。 “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六不准”、“遇见溺水如何施救”等知识和溺水案例,让小朋友们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生动有趣,还有效地提高了未成年人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让孩子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更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

关键词:志愿者,溺水,宣传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