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广平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志荣 吕志恩
2019-07-11 09:47: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吴志荣 通讯员吕志恩)随着炎热的夏天到来,因青少年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时间时有发生。溺水,已是孩子的头号杀手,防溺水教育已刻不容缓。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暑期安全意识,提高其逃生自救能力。7月10日,广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广平县卡酷幼儿园、城区主干道、东湖景区开展“青春守护,暑期安全”为主题防溺水宣传活动,为孩子平安度过暑假提供坚实的保障。大队宣传员细致的为学生家长及孩子讲解了意外落水后的自救、救人及溺水者被救上来后如何进行急救等安全知识,用真实生动的案例教育儿童、幼儿远离“水”边。暑假期间,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避免防溺水事故发生;教育孩子不要到河边、池塘等有水源的地方玩耍戏水,不要私自下水游泳,特别是不要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安全高于一切,希望通过对学生家长以及学生的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使大家掌握同伴落水后的正确营救方法,在发现有人溺水时,在不熟悉水性、不明水下情况时,不要盲目下水救人,应及时呼救。

关键词:广平,消防,溺水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