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市、广平市县交警联勤
为第十四届中原文化艺术节暨2019广平“旅发大会”平安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东
2019-07-02 10:04:3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李建东)2019年6月28日至29日,第十四届中原民间文化艺术节暨2019广平“旅发大会”,在邯郸市广平县隆重举办。此次大会四省十三市民间艺术荟萃汇聚于此,国家部委、省市县领导和海内外客商以及社会各界莅临广平,规格之高,规模之大,截至目前在邯郸广平发展史上前所未有。为了做好此次活动的交通安全疏堵保畅工作,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按照市交警支队安排部署,市县交警并肩联勤,做到精心、精细、精准,确保道路交通管理万无一失,受到市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高度重视,超前谋划。为做好旅发大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贾志光、政委索安彬高度重视,制定详细勤务方案,提前召开专项调度会,抽调部分县区50余名警力支援广平,全力保障这次平安护航工作。支队党委委员陈海波、公巡大队大队长贾建彬先期到广平,现场实地调研勤务路线,并与县领导及旅发指挥部对接、协调,确保各项活动有序、顺利开展。广平县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事先进行布勤预演。大队长裴合芳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强化责任,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并要求民警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当前此项工作作为展示广平交警良好形象、检验广平交警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次重要机会。并强调对此次安保任务要做到定人、定时、定岗、定责,针对车队行驶路线、主要参观点周边道路进行详细查勘,及时排查整改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务必做到万无一失。

  二、科学布警,确保安全。为安全观摩、顺畅观摩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根据此次“旅发大会”时间长、路线长、车辆多、人员多、观摩点多等实际情况,交警联勤指挥部科学布警,精准警力安排到位。协调公安、交运、城管等多部门并肩作战。采取远、中、近,管控、分流、疏导,重点区域24小时管控等交通勤务模式,整个观摩路线、观摩团活动组的几十辆大巴车,全部编号、编组,及时调整交汇点,确保车辆不拥堵,观摩不拥挤,危险路段不会车。旅发大会期间,广平大队全力以赴。早6:30上岗,中午至晚上10:00前坚守一线,全体联勤交警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不言苦、不怕累,坚守在岗展示了新时代邯郸交警特别能战斗、能打胜仗的新风采。

  三、文明执法,优化服务。为确保实现辖区交通畅安的总体目标,广平大队以旅发大会为契机,提前一周加强对辖区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以及大型货车、低速载货汽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同时加强夜查酒驾、醉驾等勤务模式。大队领导深入整治一线,对民警的上路整治率、管事率和查处力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整治措施的落实。整治工作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开展集中统一行动3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0余起,有效净化全县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确保旅发大会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在进行交通秩序整治的同时,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中,将强化服务理念,做到文明执法、礼貌查纠,把人性化服务融入到管理服务工作中,以执勤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开展以现场执法多教育、对外窗口多告知、服务平台多提示等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温馨和关爱,营造警民共创和谐的良好氛围。并借助媒体,提前发布中原文化艺术节暨旅发大会期间,广平辖区管控路线和绕行路线,夏季交通安全提示以及天气预警,提醒驾驶员和广大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段和路段,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四、加强督导,牢树形象。为确保旅发大会成功召开和交通管理工作落实,大队强化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大队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充分挖掘民警的潜力,教育引导民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克服厌战畏难情绪,最大限度发挥全体民警的主观能动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绝佳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坚决而光荣的工作之中。大队通过多次对途经路线进行勘查、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严密细致的交通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宣传、后勤、秩序、引导等工作小组,切实为旅发大会服务。并不定期进行督导,发现遗漏或在岗形象不佳、出工不出力情况通报批评。全体参战人员在执行任务中,严格遵守公安机关各项纪律和规定,文明执勤,规范执法,热情服务,以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气神,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树立了公安交警队伍良好形象。连日来,全体坚守在岗民警们经历了风雨的洗礼和烈日的考验,执勤民警巡逻行驶里程累计超过900多公里,接受游客咨询和服务指路不下上百次,为群众办好事10余次。期间,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出动警车150辆次,疏导分流车辆3000余台,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辖区道路交通平稳畅通有序,实现“安全、周全,两全其美”的目标任务。全队民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文明的交警形象,为旅发大会勤务提供有力保障,为平安邯郸、畅通广平奉献了力量。

关键词:交警,广平,联勤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