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隔夜酒遇交警 疯狂灌水仍醉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艳丽
2019-08-12 09:38:19
分享:

  近日,邯郸交警邯山大队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中,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车内有浓重的酒气,测试过程中,男子明显处于醉酒状态,意识不清。随后,在民警带其前往医院抽血检测的途中,该男子拿起车上瓶装水,妄图通过大量饮水稀释体内酒精数值。最终,经医院抽血化验,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5.59mg/100ml,确属醉驾。

  因其醉驾的行为,驾驶员马某某除了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外,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移交给邯山公安分局对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执勤民警介绍,遇到检测酒精含量时,猛喝水真能降低酒精含量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酒精是一个逐渐代谢的过程,这个过程长达十多个小时,体内酒精含量也呈从低到高再逐渐降低的趋势。饮酒超过1小时后,酒精就会融入血液,这样即使喝再多的水效果也不会明显。最后,还是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在饮酒后想尽办法逃避检测,或者抱有侥幸心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才是正途。

关键词:醉驾,交警,查获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