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男子家门口“撞上”警车 一查竟是醉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9-06-03 18:09: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蔡付凯)近日,邯郸交警支队渚河大队民警开展夜间交通违法查处时,发生一起私家车“撞上”警用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没想到本是一场简易的交通事故还“意外收获”一名醉驾司机。

医院抽血检查。蔡付凯供图

  5月28日晚,交警渚河大队民警在中华大街罗三生活区门口开展夜间交通违法查处,民警刚到达检查点准备将警用摩托车停放至安全停放区域时,摩托车还未停稳,一辆白色SUV在非机动车道上由南向北行驶,将民警与摩托车一同撞到在地,事故造成民警多处软组织擦伤,而摩托车后座储物箱被撞碎,物品洒落一地。见状,同行的民警连忙上前查看现场情况,当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询问时发现该驾驶员神色慌张,说话语无伦次,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民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开车门时民警闻到了浓重的酒味。随即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经检测驾驶员18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取血液检测。

  在去医院血液检查的的路上驾驶员张某称(家住罗三生活区),当晚是陪同几个同事在距自家小区门口百米远的饭店喝酒,吃完饭本该走路回家,但身体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异常情况,便侥幸开车回家,没成想在小区门口出了交通事故。驾驶员为自己醉酒驾车后“撞上”民警的行为表示很后悔,连声感叹“侥幸、侥幸、侥幸...真是给大家添麻烦了!”

  最终经医院检测,驾驶员张某血液中酒精浓度为132.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员被约束至酒醒后,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关键词:邯郸,酒驾,查获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