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一男子晨跑停车粗心忘锁,交警巡逻发现热心寻主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9-07-15 09:48:53
分享:

  近日,邯郸一男子开着车去晨跑,车停靠后忘记关窗锁门,被邯郸市交警支队渚河大队巡逻民警发现,民警想法设法寻找车主未果后,在原地等待车主归来认领后才离开,此举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停下,这车怎么开着窗户呢?”7月8日7时30分许,交警渚河大队民警侯肖肖巡逻至中华大街邯郸市博物馆对面时,发现一号牌为冀DT04XX的出租车左侧窗户开着,车内却没有人。侯肖肖下车走到驾驶位置,伸手用力一拉,门应声而开。更令人惊讶的是,车钥匙在锁孔里插着好好的,只要一发动,就可以开走。另外在车移表盘上还零零乱乱仍着些现金等物品。

  “车主呢?”侯肖肖和同事认为车主可能急事忘记了锁车,可环顾了下四周门店,全都紧闭窗门,一个人影也都没有。几分钟过后,仍不见车的主人。侯肖肖通过警务设备查询车辆预留电话,电话接通后,并非现在车主电话。民警又分头询问周边的群众,大都回答不曾见过车主。车主找不到,侯肖肖和同事只得在原地等待。大约10余分钟后,一穿着墨绿色T血衫的男子,从对面马路径直走了过来。

  男子看到民警站在该车旁时,愣了下,才大步走了过来。为防止他人冒充车主,把车开走,民警问对方是否车主,男子点了下头说,有事儿吗?民警礼貌地说,您的车窗户开着,车钥匙没拔下,车内还放着现金,这太不安全了。男子恍然道,他急着到对面博物馆广场晨跑,谁知忘记关窗拔钥匙锁车门,真是太粗心了。民警让对方出示驾驶证、行车证,进一步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才让其主人认领。临走前,民警再三提醒男子,停车后,一定要记得关窗拔钥匙锁车门。

  “谢谢!要不是你们,我的车有可能真的被人开走了。”男子临走时再三感谢说,“你们做得太到位,辛苦了,交警是好样的。”

关键词:邯郸,交警,热心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