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示范区在邯郸市开建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安志宏
2019-06-12 16:29:25
分享:

  近日,随着市政工程公司大批机器设备进场施工,标志着河北省第四届园博会示范区建设正式开工,这份汇聚全省园艺的“活地图”即将在复兴区打开。

  据悉,2020年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由我市承办,复兴区承建,预计将在2020年8月开园。本届园林博览会园址设在复兴区西湖公园规划区域,位于主城区西侧,东邻西环路,西至南水北调干渠,北到309国道,南抵邯武快速路,规划总面积约5600亩,投资约30亿元。博览会以“山水园林情,绿色复兴梦”为主题,遵循“城市双修,乡村振兴”理念,科学设计,高标准打造集造园艺术、学术交流、商贸洽谈等活动于一体的高水平、有特色的园林博览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钩机等正在紧张施工作业,工人们搭建着木制的廊道和房屋……记者了解到,从一个个小小鱼塘到片片绿植的小丘陵,不仅展现出邯郸西部区域——复兴区特有的丘陵地貌的优势,更加展现了复兴人的复兴速度、复兴精神。园博会是复兴区转型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复兴区全员发动,确保办成一届“精彩绝伦、永不落幕”的盛会。目前,进场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园博会周边基础绿化已经完成,示范区已先行开工建设。同时,园博会周边环境整治、齐村涧沟两村的改造提升工作正在高标准推进。

  据工作人员介绍,园林博览会将建设成为美丽河北的最美缩影。全省11个地市的园艺建筑将落户于园内,其中有海滨城市秦皇岛的滨海风情、有余秋雨笔下承德避暑山庄的皇家园林风貌,还有张家口坝上草原的豪放情怀……园艺精品荟萃一堂的园林博览会无疑为世人敞开一扇美丽河北之窗。

  园林博览会不仅是一扇绿色自然之窗,也是一扇品读邯郸文化的人文之窗。山水园林间,蕴含着5000多年历史的涧沟遗址文化,邯郸先民最早在此定居繁衍生息,形成较大的聚落,是邯郸城市的最早雏形……一处园林一处文化传承,勾勒出“绿色生活,美好家园”的愿景,彰显满满的文化自信。

关键词:河北,博览会,邯郸,开建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