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2019-06-05 09:03:07
分享:

  张维亮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确保实现“双过半”

  求真务实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6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市政府党组成员武金良、王俊舫、高建强、张跃峰、马占山、朱天彤、刘弘瑛出席。

  张维亮指出,要紧盯目标,狠抓当前,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但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经济工作面临的挑战增多、难度加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全委会和人代会既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经济运行调节。要紧盯指标补好短板,强化调度,固强补弱。要科学规范入统,依法统计、应统尽统、不虚不漏。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真心实意帮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当好“服务员”。

  张维亮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力攻坚,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坚定不移抓牢抓实抓细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坚持好项目“三集中”机制,扎实开展“重点项目质量年”活动,全面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效益。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532”主导产业发展,全力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坚定不移抓好污染防治,精准施策,精细管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强化创新引领,增强发展活力。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农业,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定不移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城市建设管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稳定和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高质量完成20项民心工程和10项民生实事,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张维亮强调,要讲究方法,健全制度,推动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任务分解、通报调度、交流互促、领导包联、上下联动、督导考核等机制,更好促进政府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转。要勤政廉政,严格自律,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重规范、履职尽责敢担当、严格程序提效能、团结协作聚合力、廉洁从政守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邯郸,会议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