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大名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19-05-07 09:23:20
分享: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赞皇县等2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6号)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6〕16号)精神,按照《河北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承德县、滦平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家口市万全区、张家口市宣化区、涞水县、曲阳县、顺平县、唐县、武强县、广宗县、新河县、巨鹿县、临城县、大名县等1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兴隆县、故城县、涿鹿县等3个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验收检查评估、社会公示等程序,均达到了贫困县退出标准,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经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批准退出。

  上述21个县(区)退出后,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巩固发展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群体,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给予扶持,在脱贫攻坚期内,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扶贫考核评估,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19年5月5日

关键词:邯郸,贫困,退出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