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开展危化品及包装物、容器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静
2019-04-12 17:28:2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贺静)近日,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以及包装物、容器生产企业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决定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危化品及危包生产企业进行为期21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重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以易燃易爆产品、罐体、金属桶、金属罐等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生产企业为着力点,以生产许可实施细则和通则要求、标准执行、质量管理、检验检测等为抓手,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有持续保持稳定生产质量合格产品的能力和条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注销生产许可证。二是对没有纳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管理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原材料进厂和产品出厂是否进行检验,进货和销售台帐是否完整。三是对于检查中发现无证生产现象的企业,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此次专项行动包括“摸底建档”、“实施攻坚”、“验收考核”、“总结巩固”四个阶段,旨在建立健全邯郸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化工行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落实好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邯郸市危险化学品以及包装物、容器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

关键词:邯郸,危化品,整治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