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馆陶县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天雨
2019-02-13 18:06:13
分享:

馆陶县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常天雨)2月12日上午,馆陶县人社局、扶贫办、妇联、工会等4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吸引了当地30多家用工企业和近2000名务工人员足不出县在家门口进行了用工务工对接,促进了当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人群就业创业。

  当日,馆陶县公主湖广场上人头攒动,人来人往,金环钢构等当地30多家用工企业在广场上一字排开,推出用工岗位,接受务工人员咨询,为期一周的馆陶县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在这里拉开了序幕。馆陶县就业服务局负责人董大鹏介绍说,这次春风行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抓住春节过后企业用工需求较大和外出务工人员较集中的这个有利时机,通过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政策落实等,开好2019年度的就业再就业工作之局,促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人群就业创业。

  在企业招聘台前,不少务工人员前来咨询用工岗位,认真填写用工登记表、包括年龄、务工经历、爱好、特长等内容。前来寻找工作的南董固村农民工张建勇表示,这几年馆陶县的经济发展的很快,大规模企业有好几家,工资待遇也不低,年龄大些了,想在家门口找一份高工资工作。为保障技术人员能在上岗前学到一技之长,县人社局还邀请了当在几家技校负责人前来提供技术培训服务,确保务工人员有一技之长,更好更快的适应工作岗位。馆陶县中原技术培训学校负责人崔建卿表示,这次春风行动开展的很及时,做为一家职业培训学校,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给广大就业者提供技术培训平台,促进广大青年凭技术就业,靠本领挣钱。

  馆陶县通过组织春风行动,一是广泛收集本地及外地企业的用工需求(包括本地的扶贫车间或扶贫微工厂),并通过网站进行公开,提前让广大有意向的求职者进行选择;二是现场提供“面对面”的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三是对城镇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点对点”的精准活动宣传,此举受到当地务工人员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馆陶,招聘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