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县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2-14 19:09:0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谷怀平 朱菡廷)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调度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研究大督查工作的有关意见要求,对全县当前大督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强化责任,聚焦聚力抓督查,驰而不息促落实,推动全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向纵深发展。12月13日,曲周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大督查协调小组组长黄志勇,市委办公厅副县级督查员、市大督查办协调组组长孙海峰,市第七督查组组长张守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县大督查办协调小组副组长牛立鑫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大督查办协调小组副组长朱继坤主持会议。

  黄志勇在讲话中首先总结肯定了我县大督查取得的成绩和效果,认为我县大督查助推了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构建了优质高效的运转体系、激励了基层干部的工作干劲、形成了“曲周特色”的督查模式。随后,围绕上级有关要求和曲周实际,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督查工作,黄志勇强调,一要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大督查安排部署,从提高政治站位、紧跟省市步伐和坚持问题导向上入手,统一思想,推动全县大督查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抓重点,强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在聚焦聚力重点、深挖正反典型、注重总结谋划和坚决整改提高上持续用力,把着力点放在省市关注的要事难事上,放在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上,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督查。三是强自身,着力打造一支督查铁军,持续抓好协调指导、业务学习和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树立和维护大督查形象、维护县委形象,赢得干部群众信任。

  孙海峰对曲周大督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曲周大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勇挑重担、较真碰硬,成为了全市大督查战线的一面旗帜。随后,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大督查要点、督查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他要求,一是必须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必须围绕中心、狠抓落实,必须担当负责、抓出成效,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不负各级领导重托,攻坚克难抓督查、见成效。二是通过明察式督查、暗访式督查、调研式督查、回访式督查和联合式督查等灵活多样的督查方式,用一流的督查业绩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借鉴上级督查经验,推行督查前做好“前期调研”“综合研判”两门功课、督查中走好“察看现场”“座谈研讨”两步棋、督查后解决“问题整改”“复查回访”两个“最后一公里”的“六步督查法”,在提高督查质量和实效上下功夫,凝聚合力抓督查,形成上下联动、条块互动促落实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调度会议精神。县大督查办各职能组、县派7个督查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大督查工作的主管副职,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曲周,大督查,培训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