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清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清波 王俊平
2018-12-07 18:56:4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马清波 王俊平)12月6日,临漳县教育部门召开清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推进会。会议对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对照文件要求,逐项整改。

  该县各学区主管民办教育副校长、主城区内各小学校长、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等50余人参会。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治工作的各个文件精神;集中学习《河北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与管理办法》。对设置标准中的“五个三”要求作了重点介绍,即开办资金不少于30万、办学场所租赁合同不少于3年、办学场所总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建筑面积不少3平方米,专职教师数不得少于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

  会议强调,各校外培训机构从业者要明白清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的意义,认清当清理整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对照要求认真分析、认真研判,抓紧整改、抓紧办证,对于到期未办理相关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将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强制予以关停;开展学科类培训严禁出现“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培训应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鼓励发展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社会实践类、科技创新类培训机构;各校要召开专题家长会,对清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政策要宣传好,引导学生、家长要到正规的、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培训机构去学习。

  各学区、国办中小学的在职教师,一律不得举办、参与共同举办校外培训机构,不允许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任职或授课。在学校周边显位置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的监督。

关键词:临漳,清理,培训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