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数说·邯郸

邯郸市工商局发布“双节”消费警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9-21 13:1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 通讯员贺静)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购物、旅游将迎来高峰,为让广大消费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日前,邯郸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安全、文明、理性消费,确保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一是购买月饼需“细心”。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商家购买,选购时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信息是否齐全,认清有无QS安全标志;针对保质期很短的冰皮月饼等要仔细查看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对于超市、酒店自制月饼要谨慎选购,自制月饼必须有生产许可证号,否则不能销售,消费者选择时应注意查看外包装上的生产许可证号;通过网络购买月饼时,应通过正规的第三方交易平台选购,并查看其是否有网络食品销售许可等相关证照;收货时一定要当面开箱验货,如有问题应拒绝签收。

  二是出门旅游需“小心”。长假期间,出门旅游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跟团游的消费者请选择证照齐全的旅行社,查看是否有《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务必签订旅游合同,天上不会掉馅饼,谨慎甄别“低价游”、“零团费”旅游产品,出境旅游的消费者务必确认所选择的旅行社是否具备出境游的相关资质;选择自助游的旅客,提前做好功课,规划线路,安排好交通、住宿,避免人在囧途的尴尬;通过网络预订旅行门票时需警惕“钓鱼网站”,多查阅旅行地相关资料,避免掉进低价陷阱。

  三是购物消费需“当心”。节假日期间,商场“打折促销”、“买送活动”“预存就送”等营销手段应接不暇,消费者不要被促销活动冲昏头脑,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实际需要进行理性消费,按需购买;购买打折物品时,要仔细查看标签内容,谨防买到“三无”产品、假冒商品等;网购商品是尽量选择正规交易品台选购,遇到消费问题时,要保存好样品,及时与商家协商解决。

  消费者在双节期间消费时一定要保留好票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应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拨打12315电话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邯郸,工商,双节,消费

责任编辑:任俊鹏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