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原型现代豫剧《咱家闺女》
邯郸工人剧院首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8-09-20 15:10: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晓寒)9月18日,以广平县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为原型创作的大型现代豫剧《咱家闺女》在邯郸市工人剧院进行首演。

  豫剧现代戏《咱家闺女》。韩晓寒摄

  豫剧现代戏《咱家闺女》以“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为原型,介绍了她多年来,心系孤寡老人、无私奉献、一心扑在乡村医疗卫生事业上,广受赞誉。《咱家闺女》对刘贵芳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加工提炼,情节曲折感人,再现了刘贵芳可歌可泣、温暖美丽的形象。

  演出现场。韩晓寒 摄

  该剧由著名作家陈家和担任编剧,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原河北省京剧院著名导演李宪法,邯郸市东风豫剧团编导室主任、导演陈少斌联袂执导,河南省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耿玉卿谱曲,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郭英丽、国家一级演员吴合宝担纲主演。该剧的成功演出必将对宣传广平,提升广平县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产生巨大的影响。

  《咱家闺女》。韩晓寒 摄

  演出当天,邯郸市工人剧院内座无虚席,生动的剧情、优美的唱腔,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最美乡村医生,现代豫剧,《咱家闺女》责任编辑:韩晓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