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金融·邯郸

邯郸优化保险行业发展环境

来源: 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 2018-09-13 15: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河北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从服务行业发展出发,围绕“4个聚力”,不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

  聚力政策支持。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保险工作的支持,6月15日,邯郸市政府召开全市保险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通知》。

  聚力拓宽保险发展空间。充分发挥协会辅助监管职能,协会先后参与邯郸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起草工作,就充分发挥保险行业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提出了政策性建议。

  聚力行业规范管理。围绕规范车险管理秩序,组织开展了“自我承诺、自我约束”车险费率活动,每周进行市场摸底和分析,引导各保险公司依法合规经营。进一步做好满期给付风险管理工作,组织举办了防范满期给付风险演练活动,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

  聚力做好纠纷处理。进一步加强岗位人员素质建设,举办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聘请了10名保险消费监督员,上半年,共受理保险消费者投诉79件,处理79件,涉及金额870万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