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数说·邯郸

邯郸:人大代表进站坐班值班为群众架起“连心桥”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09-13 15:4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肥乡区广安代表联络站坚持“关注热点、找准焦点、破解难点、画好圆点”工作导向,实行人大代表进站坐班值班,与选民零距离接触,第一时间了解选民呼声和愿望,及时答复反馈选民提出的问题,受到选民和群众一致称赞。

  据介绍,代表联络站确定每周一、三、五为人大代表进站“坐班日”,工作内容为联系接待选民和群众、听取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并将本周作为坐班代表的“值班周”,做好选民和群众反映问题处理工作。在工作方法上,推行“一二三四五”到位,“一”就是围绕“一个中心”——民意民情的交流中心,以热心、耐心、细心、精心、恒心“五心”服务理念,为选民提供真诚服务;“二”就是坚持“两个原则”——全天候、全开放,做到工作日白天有人值班,夜间电话畅通;“三”就是推行“三个不过”——突发紧急的事件快速反应不过夜,一般事务及时处理不过周,重大事情慎重处理不过月;“四”就是抓好“四类办理程序”——承办、转办、协办、督办;“五”就是开启“五种联系交流方式”——电话、信箱、网上平台(电子邮箱)、宣传栏、面对面。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