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健康·邯郸

邯郸一医院收费后开出“白条”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08-29 11:3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听力测试开出的“白条”。

  本报讯(记者王铎)按照有关规定,各级公立医院向患者收取医疗费用,应当提供印有省财政厅票据监制章的发票。可邯郸武安市妇幼保健院近期为新生儿采血、测试听力,开具的却是收据或“白条”。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杨女士介绍,4月20日,她在武安市妇幼保健院生下一个小宝宝,其间所有费用均通过住院卡办理,结账也收到了正规票据。出院后,因为孩子听力问题,医生嘱咐每隔10多天进行一次测试。

  到了5月份、6月份,杨女士和丈夫带着孩子相继两次来到市妇幼保健院,他们分别向门诊收费处交纳了62元听力测试费,不知什么原因,医院给的全是白条,上面写着姓名、听力、金额和交费日期,盖的只是一个“现金收讫”章,根本没有显示单位名称。

  另外,医院为新生儿提供采血送检服务时,收取50元费用,先开具一张印有医院收费专用章的收据,再让孩子的家人将“收据”交还给相关科室,未经许可不能带走。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武安市妇幼保健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平时测试听力都会给患者开具正规发票,杨女士的“白条”肯定有特殊原因,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

  而“采血”之所以没有发票,是因为医院没有专业的检测设备,需要经邯郸市送至河北省有关部门,向患者收取的检测费也已上交,目前无法解决这一难题。

  昨日上午,邯郸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立医院统一使用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并套印省财政厅票据监制章的票据,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只要收取患者的费用,就必须提供正规发票,否则涉嫌违法违规。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