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数说·邯郸

邯郸在全省首推农村公路“路长制”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8-08-29 11:3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邯郸市日前发布《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意见》,率先在全省推行“路长制”。各级行政主要领导担任路长,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路长责任体系,形成覆盖全市农村公路的精细化管理机制。

  “路长制”是路段管理人员在路长的统一领导下,对责任路段的公路(含隧道、桥梁)、附属设施、路容路貌、交通秩序、绿化和环境卫生等实施综合管理的制度。市级总路长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副总路长由市政府主管领导担任;县级总路长由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县道分路段确定路长,由县级领导担任;乡级路长由乡(镇)长担任,乡道分路段确定路长,由乡(镇)级领导担任;村道路长由村委会主任担任。农村公路具体管理单位负责人或养护承包人为管养路段的段长。

  “路长制”落实市、县、乡、村四级责任体系,使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实现规范化、常态化。今年12月底前,不少于30%的县(市、区)开始试运行农村公路“路长制”。2019年12月底前,所有县(市、区)开始运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