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日报

患癌症古稀老人救起落水儿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8-08-29 11:0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温洁通讯员李瑞)“这就是件小事,没啥可说的。”日前,谈起8月20日发生的事,72岁的梁华老人摆摆手,不以为意。

  老人口中的“小事”有多小呢?原来,当天16时30分,家住峰峰矿区的梁华在黑龙洞路北侧滏阳河畔的小公园遛弯时,忽然听到一群人在呼喊:“来人啊,出事儿啦!”梁华循着声音小跑到岸边,往河里一看,只见一个五六岁男孩在河中起起沉沉,手脚扑腾,眼看就要被河水淹过头顶。当时公园里遛弯休息的全是老年人,加上河水湍急,大家焦急万分却无人敢下水。

  情况紧急,梁华顾不上多想,连衣服都没脱,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游到男孩身边后,又铆足力气将他推向岸边,终于救起了男孩。看见孩子奶奶跑了过来,男孩也无大碍,精疲力尽的老人默默离开了。

  当时,孩子奶奶忙着照看孙子,也没顾上问询梁华的姓名,之后,经过多方打听,得知了梁华老人的住址,专程上门表达谢意。

  记者通过黑龙洞社区干部还了解到,梁华老人还是一位癌症晚期患者。

  “当时我就在胡同口坐着,看见老梁浑身湿淋淋地回来,心里害怕得不行。”采访时,梁大爷的老伴儿说,“老梁让我回家给他拿

  衣服,我也顾不上多想,就小跑着回家。”回想当时的情景,梁大爷老伴儿的情绪还是很激动。

  老人儿子小梁说,父亲得了癌症,每天下午喜欢去公园坐会儿,别看离家不远,也得走走停停,喘好几口气才缓得过来。“我妈给我打电话让我赶回家时,我一路都在担心:他那么弱的身体,当时得用多大力气才能跳河把人救上来啊!”

  采访时,面对家人的心有余悸,梁大爷不以为意,一直笑着说:“就是个小事,别大惊小怪的,小孩子平平安安的,这多好!”

关键词:

责任编辑:武萌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