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日报

《太行红色新闻》出版发行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8-08-29 11:1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邯郸日报社记者常生军)近日,《太行红色新闻——新华社暨邯郸、陕北(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人民日报作品选》一书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主要依托被称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大课堂的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涉县新华社暨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旧址,由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涉县新华社暨邯郸陕北(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旧址管理办公室编选,主编韩立新,副主编王矿清、商建辉、张金凤、刘莹,原陕北新华广播电台编辑部主任温济泽和受到毛主席称赞的播音员钱家楣之女温飚女士作序。

  该书所选作品内容涉及新华社晋冀鲁豫总分社、新华临时总社、新华总社、邯郸陕北(延安)新华广播电台、晋冀鲁豫《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太行版)1945—1949年期间在太行尤其是在涉县一带播出或转播、发表的有代表性的新闻作品,包括时事谈话,对国民党军的广播、演讲、讲话,消息,新闻评论,新闻通讯故事,内容涉及国际国内和在太行发生的重要事件,直至新华社和陕北(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从太行进入北京后报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等一系列重大事件。这些不同时期和阶段的作品几乎每篇都产生过一定的影响,并且注明了发表或转播、播出的时间,或有详细的附记,还着意挖掘这些红色新闻背后的故事。更为难得的是还有不少红色新闻人和红色新闻作品中与涉县西戌镇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至今仍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关键词:

责任编辑:武萌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