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邯郸

企业家慷慨解囊200万 重奖考取清华北大师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8-01 09:2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张霖)近日,“邯郸市2018年企业家奖励清华北大学生和教师”大会在市教育局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出席了会议,市教育局杨华云局长讲了意见。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邯郸市弘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出资100万,奖励我市今年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优秀学生及其教师。

活动现场。邯郸市教育局供图

  活动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在主会场参加活动的有邯郸市教育局在家的领导班子全体,丛台酒业总经理李鹏亮、邯郸市弘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明、教育局机关全体、获奖学生、教师代表、学生家长、校长、市直高中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参加活动的有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高中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员。

  活动由市教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赵小丁主持,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曹建召宣读了《关于授予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资助教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授予邯郸市弘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资助教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表彰培养清华北大学生优秀单位的决定》和获奖学生名单。丛台酒业总经理李鹏亮先生和获奖学生代周亦凡以及魏县一中张志峰老师分别发言。

  活动最后,市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华云作了讲话。杨华云首先对获奖学生和学校表示祝贺,对丛台酒业和弘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我市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杨华云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下,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提高,一年时间全省五个现场会在我市召开,邯郸市教育局连续三年在全省教育工作会上作经验介绍。2018年全市高考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16名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说明邯郸教育水平有提升,在不断发展提高,邯郸学校完全有能力教出好学生,创造奇迹。杨华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县(市、区)、学校要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二是希望考上清北的学子努力学习,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家长、感恩社会,考取更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为全市争光;三是希望有更多企业能够学习丛台酒业和弘文教育公司的善举,支持教育事业。最后,杨华云要求邯郸市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奋发向上,使邯郸教育再上新台阶。

  2018年,全市高考成绩在连续四年提升的基础上又实现了新的突破,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全市有16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在全省名列前茅;全市本科上线人数达32874人,比2017年增加6358人,增长23.98%。本科上线率79.56%,比2017年提升了5.14个百分点,上线人数、上线率均创历史新高,名列全省前茅;本科一批上线持续提升,一本上线9698人,比2017年增加2324人,增长31.52%。一本上线率30.08%,比2017年提升2.57个百分点,上线人数、上线率均创历史新高,名列全省前茅。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持续名列前茅;自主招生、国际升学等人数实现新的突破。

  河北邯郸丛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增其,热心公益、重视教育,已连续三年捐资300万,重奖清华北大师生,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成为全市捐资助教楷模。邯郸市弘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明也非常关心教育、重视教育,积极投资教育发展,热心捐资助教公益事业。这一善举,将进一步激发我市尊师重教的热情,激发学生刻苦学习的动力,激励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激励各学校提升育人水平,共同创造我市教育新的辉煌。

关键词:企业家,助学,清华,北大

责任编辑:任俊鹏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