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助推“双创双服”新理念 打造智慧医院新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杨振 张昕
2018-07-31 10:22:4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杨振 张昕)6月28日,市政协常委会对全市“双创双服”试点单位进行视察。邯郸市眼科医院(邯郸市第三医院)作为“双创双服”民生领域中全市唯一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医院接受视察,政协副主席李明朝、杜君丽出席视察活动,市卫计委主任周海平陪同并做现场讲解。

  邯郸市眼科医院(邯郸市第三医院)作为全市唯一的公立五官科专科医院,年门诊量近40万人次,而建筑面积不足2万平方米,针对空间狭小,患者拥堵现象。为助推“双创双服”,改善医疗服务,在全市率先推出了“微信、支付宝”平台,患者通过手机就可以做到在线挂号、分时就诊、诊间缴费、报告单查询等操作,无缝连接患者就诊的各个环节。该平台是在医院具有成熟、稳定的信息管理系统和信息安全保障前提下搭建的。施行4个月来极大的方便了患者,有效地改善了高峰期患者拥挤的现象,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近年来,邯郸市眼科医院(邯郸市第三医院)以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导,以深化医改为着力点,在全市试点推进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按照全市“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以为患者提供“温馨、便捷、优化、高效”的人性化服务为目标,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不断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流程,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看病就医体验。特别是今年推出的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平台,标志着我市在医改工作中的创新服务、方便患者就诊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