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专题库

邯郸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2018-07-30 10:2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立彤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落细

  7月2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艾文庆、高和平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安全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把安全生产挂在口头、记在心头、扛在肩头、抓在手头、干在前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立彤强调,要务必深入细致拉网式排查,一丝不苟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认真执行“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工作制度,按照“八查八看”要求,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按照“四个干”机制,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到位。要务必盯紧重点领域,全面加强监管,迅速开展专项检查,筑牢安全防线。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加大执法检查、专项整治力度。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对商场、宾馆、车站、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安全检查,严防火灾发生。当前正值暑假,要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避免发生溺亡事故。要务必扎扎实实备汛,必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精准及时预报预警。各县(市、区)要强化灾害防御,盯紧水库、尾矿库、河道内村庄、城市易涝点等重点隐患部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务必强化知责明责、落责问责,加强应急值守,凝聚安全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关键词: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责任编辑:任俊鹏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