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涉县赵亮偶遇交通事故 出手相救昏迷女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武萌 苑俊芳 柳国梅 2018-07-21 17:4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素斌将锦旗送到医院。 涉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武萌 通讯员苑俊芳 柳国梅)“同志,太感谢你了,真是遇到好人了,要不是你,我孩子的情况肯定不会这么好……”7月18日,刘素斌一家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了涉县医院物业管理科赵亮手中,握着他的手,刘素斌满怀感激,激动不已。

  原来,6月12日晚上8点40分左右,涉县医院的赵亮在下班途中,路经君子居小区路口,偶遇一场刚刚发生的车祸事故,一个身穿第四中学校服的女生被一辆轿车撞倒,轿车停在路边,司机在车内手足无措,路旁围观群众乱成一团。出于职业本能,赵亮停下了回家的脚步,主动走到伤者身边,他看到一个路人轻轻扶了一下被撞的学生,但是学生没有任何反应,他马上意识到,情况紧急,伤者已陷入昏迷,有生命危险!

  曾经担任过涉县医院120车队队长的赵亮,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不断催促救护车快速到来,为伤者争取抢救时间。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时,赵亮一直在现场密切关注伤者状况,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确保现场空气流通良好。救护车抵达现场后,他又协助医务人员用担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看着救护车远去,他才从现场默默离去,但是他仍不放心,又多次打电话询问急诊科,伤者抢救情况如何。

  8点55分,救护车抵达县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抢救,在当天晚上11点左右,伤者生命体征平稳,脱离生命危险。直到这时,赵亮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

  事后,受伤学生家长多方辗转才找到了他,想酬谢他,被他当场拒绝。他说,“这只是潜意识的顺手而为,是我的职业本能。”

关键词:见义勇为,涉县,医院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