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邯郸

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屯庄村开展田间劳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16 10:0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高薪)为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切身体验乡村生活。7月15日,土木工程学院在邯郸市屯庄村举办田间劳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田间除草的目的在于调整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动关系,使农作物更好的利用太阳能,使能量尽量流向可供人类使用的方向。上午,闫书记为实践队员详细讲解了屯庄村的土地情况,讲述了屯庄村是如何从以前的百亩荒地转变为一顷良田的,随后带领我们的实践队员观看了村庄街道建设,然后我们邀请了当地村民带领我们深入到了农村田园,并观察与记录了农贸植物的生长情况。最后,村书记为实践队员安排布置了下午的除草工作。下午,实践队员们三五组队,各支队伍分到村庄的不同街道,积极开展志愿除草活动,每个人都认真努力,踏实肯干。大家都十分享受这一实践过程,在除草的同时,我们对部分实践队员进行了采访,队员积极的讲诉了自己在除草过程中心得体会,傍晚,实践队员在自己所在志愿活动位置合影留念。

  本次田间劳动社会实践活动,使实践队员对农作物的了解有所提升,提高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队员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为以后大学生的生活起到了一定的影响作用。

关键词:社会实践,河北工程大学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